蝴蝶鸡

仿生人政教处科普主任·过载版
……生命的意义……在于画弔图……和烂梗……

送给少主的十七个吻




·是我流少主与食魂

·突发奇想产物

·吻在不同身体部位代表含义不同,回头发一下

·伪全员向














少主去世了。

她的亲人,友人,爱人,敌人,还有故人,围在她身边。

安静地,安静地在床前站了一圈。

他们沉默不语,有人在压抑着抽噎。不知是谁小声说了一句,我们亲亲少主吧。

第一个走上前来的是佛跳墙,他吻了少女的发梢,然后沉默退场。

第二个走上前来的是腊味合蒸,他吻了少女的额,然后扭过身去,把记了满满一张她姓名的纸页焚烧成灰烬。

第三个走上前来的是臭鳜鱼,他踮起脚尖来吻了少女的眼睑,长长袖口接住晶莹泪珠,吸吸鼻子躲到鹄羹身后静悄悄地抹泪。

第四个走上前来的是灯影牛肉,他吻了少女的耳垂,在她身边放下一只人偶,然后潇洒离去。

第五个走上前来的是冰糖葫芦,他哭得抽抽搭搭的,拼命擦干净满脸泪水和鼻涕泡,吻了少女的鼻梁之后嚎啕着跑远。

第六个走上前来的是双皮奶,他吻了少女的脸颊,把草帽盖在她头顶,遮住那双再不会睁开的眼睛。

第七个走上前来的是吉利虾,他轻吻少女的唇角,把一块用红线绑了的芙蓉石放到棺木里头。

第八个走上前来的是莲花血鸭,他亲吻少女的颈侧与喉,红着眼眶悄无声息地落下泪来。

第九个走上前来的是俞生,他亲吻少女的手臂,然后抬眼看了看陆槐方。

第十个走上前来的是北京烤鸭,他亲吻少女的手背,抖着声音唤了句“爱卿”便再说不出话来。

第十一个走上前来的是锅包肉,他亲吻少女的掌心,恍惚着说,少主,您是累了吗?

第十二与十三个走上前来的是八仙与诗礼银杏。学生搀着他敬爱的老师,看着他抖抖索索亲吻少女的指尖,把一只刻了一半歪歪扭扭的小木鸟放到她手心里。

第十四个走上前来的是一品锅,他俯下身去吻少女的小腹,然后沉默着站到于太极身侧。

第十五个走上前来的是松鼠鳜鱼,他亲吻少女的大腿与小腿,然后退回阴影中去。

第十六个走上前来的是太极芋泥,他亲吻少女的脚背,然后把羽扇盖在她胸口,昂着头离去的身影显得格外凄凉。

然后蟹酿橙为她制作精美的棺椁。

虾饺和川味火锅给她缝制尸衣。

鹄羹为她念悼词。

扬州与龙井为她写了挽联。

鼎湖上素为她诵经超度。

烤乳猪送她进入永恒。

然后她走了,无处不在,无迹可寻,不再回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